零时

cn零时
常年活跃在小号(?)
all英人主推组合美x英
冷圈专业户

【也青/段子体】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一发完)


cp:王也x诸葛青

*高中pa

*ooc和沙雕并肩而行(?)









01

“哟,这不是老王吗,一个暑假不见,怎么变熊猫了啊。”

“哟,这不是老张吗,一个暑假不见,怎么还单着呐。”

“?”



02

“好巧啊,大家又在一个班呢。”

“是啊。”张灵玉附和道。

“我怎么又跟你们这帮孙子在一个班。”

“下回我们抄作业不要带张楚岚。”

“好。”

“好。”

“爹,您说啥就是啥。”



03

众所周知,吃饭前的一节课往往是班里气氛最紧张的时候。

诸葛青有幸体验了一回人挤人的抢饭大作战,他表示从此以后不会再去学生食堂了。

“这帮子孙子上辈子是没吃过饭吗。”

第二天诸葛青跟着王也去了教师食堂。



04

“老王你忒不厚道,光带老青去吃优质饭菜不带我们。”

一旁的王震球拍拍张楚岚的肩膀:“你就不要自取其辱了。”



05

诸葛青用手肘怼怼还趴着的王也。

“上课了老王。”

“先天领周天,盖周天之变,化吾为王……”

“?”



06

在体育课上报完道的两人随即抱着作业蹲在校内体育馆里写作业。

“老青啊。”

“怎么了?”

“能不能不要在椅子上晃来晃去。”

“诸葛青你他/娘从我腿上下去。”



07

“校规第八条不许将零食饮料带至教学楼……”

诸葛青端着康师傅牛肉面和值周班长张楚岚深情对望。

“我带的是主食。”



08

“第一节晚自修过去了呢。”

“你写了多少作业?借我借鉴一下。”

“我睡了一觉。”王也诚实地回答。



09

“晚上操场人还这么多……”

“老王你快看前面有个大眼灯。”

“那是来蹲点抓人的教导主任。”



10

夏夜的风总是很凉爽。

诸葛青偷偷拉住王也的手。

“没什么,”小狐狸愉快道,“就是想牵着你走。”



11

王震球似一阵风从二人身边跑过。

“混球!你他/妈还我鞋子!”

张楚岚跑近了王也才发现他脚上只有一只鞋子。



12

“老王,我饿了。”

诸葛青戳戳王也的小臂。

“你课间的时候已经吃掉一包薯片了。”

“我饿了。”

“晚上吃东西不容易消化。”

“我饿了。”

王也叹口气,从桌肚里掏出一包紫薯夹心面包塞给他。

“倒数第二排的两位同学,请不要在晚自修的时候窃窃私语。”

坐在讲台前的徐三顿了顿:“也不要在晚自修的时候吃东西。”



13

“老王物理借我抄抄。”

“化学化学来点。”

“语文阅读写了吗老王。”

“诸葛青同学,”徐三忍无可忍地合上笔盖,“请不要在老师面前明目张胆地问同学抄作业。”



14

“三个半小时的晚自修根本写不完作业啊。”

回到宿舍的张楚岚瘫在椅子上。

“我来帮老王推销业务,”诸葛青凑到张楚岚面前,“大三门各科一次20,小三门各科一次10块,内含包月包年套餐,多买多送哦亲。”

“为什么你不付钱。”

“他付不付钱都一样,”王也正在上铺给诸葛青摊被子,“横竖都是用我的钱。”



15

王震球怜悯地看着化悲愤为力量奋笔疾书的张楚岚,嗦了一口雪碧。

“都跟你说了不要自取其辱。”



16

“老王,你上来和我一起睡嘛,我好无聊。”

“昨天晚上隔壁寝刚塌了一个上铺,消停点儿吧祖宗。”

“可是我睡不着。”

“那你数一会儿星星。”

“我要是睡不着我明天上课就会睡觉我上课一睡觉我的成绩就会一落千丈……”

“那你下来数我的头发丝儿?”

“来嘞!”



17

趴在床上打着小夜灯夜读的张楚岚:你俩到底有完没完。



18

“雪菜肉丝面……好香……”

王也毫不犹豫地给诸葛青打了一碗粥,加了一小碟咸菜。

“再胃痛我可不带你去医务室啊。”



19

“哇那个高二的眯眯眼学长好帅啊!”

“你喜欢这款的吗?!我喜欢他旁边那个扎高马尾的学长!”

“快跑。”

路过的张楚岚好心提醒。



20

“男子1000米缺一个?我才不去嘞……”

“张楚岚已经把你写上去了。”

“……孙贼!给我划咯!”



21

“好热好热,咱们的项目好像都在明天耶。”

诸葛青坐在王也身边扇着风,后者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皮筋给他扎了个丸子头。

“喝点?”王也打开美团外卖。

“我不喝冰的,”诸葛青真诚道,“我喝冷的可以吗?”

“可以,”王也破天荒答应了他的要求,“但是你往后两个月都别喝冷的啊……。”

“好耶!”



22

“百香果双响炮去冰半糖。”

“波霸奶绿大杯五分糖,”刚跑完100米的王震球在他俩边上坐下,“谢咯,王少爷。”

“张楚岚说他要喝蜜雪冰城。”

“……”



23

诸葛青的跳高项目安排在第二天第一项,王也中途去拿了个水杯,跳高场地周围已经里三层外三层围满了高一高二的女生,甚至还有高三的。

已经习惯了小男友异常受欢迎的王也站在人群外朝垫子上的诸葛青挥挥手。

盘起长发的少年报以一个自信的笑容。



24

“冲啊老王!”张楚岚坐在观众席上大喊,“老青在终点苦苦等待啊!”

“饶了我吧……”

最终王也以男子1000米第二名的成绩荣获诸葛青的一个抱抱。

第一名是张灵玉。



25

“国庆七天大家打算干嘛。”

“写作业,玩儿,写作业,玩儿……”

王也看上去很困地打了个哈欠。



26

“团建不积极思想有问题!老青你管管老王啊不能让他赖床!”

“咱已经在路上了哈。”

张楚岚在电话里敏锐地捕捉到了那句半梦半醒的“老青我衣服在哪儿……”。

他挂了电话当即在qq上给诸葛青发了10个💩。



27

诸葛青在地铁上没琢磨出张楚岚那10个💩是什么意思,他看着靠在自己肩膀上又要睡着的王也,忽然间大彻大悟。

于是他点开和张楚岚的小窗,回了10个😅。



28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大冒险。”

“在商场六楼往下大喊老王我爱你!”

“张楚岚你@%:#!“@%”



29

“最后一局?”

“最后一局。”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大冒险!”

张楚岚丝毫没有畏惧。

“往后6个月的饭钱你给我们包了。”

张楚岚骂骂咧咧地收起了牌。



30

张楚岚订了长藤鬼校。

王也和张灵玉永远走在第一个。

诸葛青抱着王也的胳膊,王震球和张楚岚一左一右抱着张灵玉的胳膊。

王也和张灵玉同站在自己面前的鬼大眼瞪小眼。

“小哥害挺帅哈。”

NPC:?



31

“张楚岚你为什么要订谭鸭血。”

“哎哟我这不照顾你们一个重庆人一个四川人吗。”

“……我是重庆籍北京人。”

“我特么是浙江人。”

“哎哎老青你少吃点儿辣……”



32

“假期上来见啊!”

“老王你俩怎么回去?”

“杜哥来接我们。”

张楚岚和那俩疾驰而来的迈巴赫面面相觑。

我……草。



33

“喂张楚岚你大清早什么毛病啊?”

“快快快老青把老王的作业全部拍给我!”

“你那边怎么声音这么吵?干嘛呢?”

“和混球儿玩糖豆人。”



34

“傅蓉……我好无聊陪我聊天。”

“你神经病啊找你家老王去。”

“他出去和他导师整竞赛论文去了。”



35

傅蓉的一天。

睁开眼睛看看qq有没有消息。

打开网●云音乐边播歌边刷牙。

洗脸洗到一半的时候发小诸葛青打来了电话。

在电话里把他骂一顿以后决定陪他出去逛街。



36

“傅蓉,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又是小男孩和友人A的故事?”

“嘿嘿。”



37

“傅蓉你看那是谁。”

“这么巧啊那我先走了你俩约会愉快。”

诸葛青最后还是拉了傅蓉去找王也。

因为导师还坐在他旁边。



38

导师:哪个是你女朋友啊?

王也:……



39

傅蓉坐到一半她妈妈给她打电话让她回老家帮奶奶去菜地拔草。

诸葛青只好遗憾地挥挥手。

他很快开始和王也热烈讨论为什么人可以直立行走。



40

“同学,你叫什么名字?”

“教授您好,我叫诸葛青。”

“有没有兴趣来我们课题xiao……”

“好呀。”

“?”



41

“张楚岚你作业抄……呸,写完了吗。”

张楚岚自信地把作业本交给了课代表。



42

周测永远是所有人的痛。

“大家快点抄……呸,写啊,马上打铃了。”



43

“这次期末考试是区统考啊,大家一定要重视!”

徐三老师推了推眼镜。

“特别是平常一直上课睡觉啊抄作业的同学,这次别露馅儿了!”

徐三说这话的时候诸葛青正在睡觉王也正在奋笔疾书。

因为他明天要交竞赛论文。



44

“咱们年级第一名是谁?嘶……王也?”

“第二名是……我去,诸葛青?”

张楚岚差点把他俩按在宿舍弄死。



45

“奶奶的,背着我偷学是吧。”

“我一直都在睡觉。”

王也诚实地说。

“我发誓,他说的是真的。”

诸葛青举起手。



46

校园论坛上多了一篇名为《舍友天天秀恩爱还偷学害自己身心遭受双重摧残》的帖子,点击量超过了9999万,小红心数量9999+。

友善的校友纷纷评论,或安慰,或嘲笑。

一位友好的匿名校友评论道:辛苦你了,要不要跳槽来我们宿舍啊。

张楚岚回复道:兄台,宿舍号私聊我,改日来串门。

过了一会儿他收到一条聊天消息:0867。

紧接着又有一条消息:以前的学长取了个谐音,叫碧游村。



47

高三确实很紧张,遨游在题海里的感觉很晕乎。

王也好像终于认真起来了。

“老王啊,看不出来你还挺热爱学习的啊。”

“那是,”王也不知疲倦地刷着题,“考不上清华就要被我老爹抓回去继承家业了。”

“?”



48

恰是这高三紧张的一年,班里突然来了一个转学生。

据说因为之前癌症休学,从老家的医院转到了这里。

现在身体好了些,就继续来上课了。

“大家好,我叫陈朵。”



49

“唉,好端端的小姑娘,怎么想不开来这一锅神经的班。”

王也不理他。

“诶我去跟她聊几句啊。”

王也看了他一眼,也没拦。



50

陈朵是个挺内向的小姑娘。

但是大家都很喜欢她。

“那个,这是我妈妈做的冰淇淋,大家……”

“啊!张楚岚你他/娘要不要脸啊一个人拿两个!”

“这是给宝儿姐的!”



51

“老王我也想吃。”

“祖宗诶,就你那胃……”

“那我想看你吃。”

陈朵递过来两个冰淇淋。

“……下不为例啊。”

“好耶!”



52

“朵儿啊,你身体还好吧。”

不知道是谁开始这么叫的,大家久而久之都开始这么叫了。

“好很多了,”陈朵点点头,“和大家在一起很开心呢。”



53

高三毕业的暑假有一个志愿者活动。

主题是帮助身边的人。

大家心照不宣地帮陈朵卖冰淇淋了。

“张楚岚你别偷吃啊!”

“王震球你这人说话怎么这么不中听呢!”



54

“叔叔,要冰淇淋吗?”

卖菜的大叔抹了抹头上的汗,接过她手上的冰淇淋。

“小姑娘辛苦咯。”



55

“你咋不放雷嘞。”

陈朵看着旁边凑过来的冯宝宝。

“我没有雷。”

“放雷就可以马上过关了。”

“好。”



56

“老王我想坐你的迈巴赫。”

“张楚岚你什么毛病。”

“老青跟朵儿说让她坐你俩的车。”

“喂老杜啊,你今儿早点来,我有一个同学身体不太好要早点回去。”

“王也你他/娘的中国驰名双标。”



57

“老王啊,我以后睡不了你的上铺了。”

“我好难过。”

“你怎么不说话啊。”

“老王你说句话啊。”

迷迷糊糊的王也把诸葛青按进被子里。

“闭嘴,睡觉。”







end.

听着歌来的脑洞

恋爱了(?)

评论(9)

热度(765)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